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婺剧倡导公勺公筷 老年大学“筷”速行动
2020-05-17 08:59

为响应我市文明用餐倡议,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让饮食方式更健康、用餐行为更文明。日前,市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戏曲队用传统婺剧唱响公筷公勺新风尚。


      “公筷公勺好习惯,银耀之江见风尚!”走进老年大学报告厅,阵阵婺剧唱腔传来。正在表演的是市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戏曲队新排剧目《打响餐桌文明战》。该剧目由老年大学诗词班退休干部编词,用婺剧的基本曲调西皮、紧都子进行配曲。

老年大学夕阳红艺术团戏曲队队员葛彰生表示,要文明用餐,提倡公筷公勺,通过婺剧演唱的形式来宣传。婺剧是老百姓能够喜闻乐见的形式,我们会把公勺公筷宣传到老百姓当中去。

我市自推行公勺公筷新风尚以来,市老年大学积极响应号召,老干部们纷纷参与疫情防控、公筷公勺的宣传,树好示范、当好表率,做健康生活新风尚的“代言人”。老年大学教务主任胡青告诉记者,接下来打算走进乡镇,走上街头,进入社区,去积极进行地宣传,让更多的群众使用公勺公筷。


(记者 鲍玲燕)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