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惊悚!一条小蛇爬进卧室
2020-05-19 10:09

5月18日上午,乾潭镇沛市村的徐大妈到卧室拿东西,只听“啪”一声,她定睛一看,一条小蛇掉在沙发上,惊吓不已的徐大妈赶紧将小蛇打死。

这条蛇食指般粗细,长约30厘米,通体银灰色,黑色圈纹,有毒。徐大妈家住在山边,房屋边植被茂盛,一楼卧室外窗户离地有两米,但卧室窗户上有一条缝,小蛇很可能就是从这条缝爬进卧室的。平时,徐大妈和外孙就睡在沙发旁边的床上,好在徐大妈及时发现并处理了蛇,若没有及时发现或睡觉时蛇溜进卧室,后果将不堪设想。

就在几天前,徐大妈的儿子换鞋子时,在鞋子里也发现同样的一条小蛇,好在发现得早,脚没有被咬到。

接下去天气越来越热,蛇的活动将频繁增多,如何防范蛇进入家中呢?一位养蛇人的建议,一是检查家里窗户等有没有缝隙,如有缝隙要及时堵上,纱窗有破洞的要补上或更换,空调连通室外的孔洞也要封堵;二是住宅靠近山林的农户,对住房边茂盛的植被进行砍伐清理,清理干净后,可以洒些石灰等加以消毒;三是到药店购买雄黄粉沿房屋四周播洒,蛇类靠近住宅时闻到雄黄气味,就会离开。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