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深夜遭遇电梯惊魂 建德消防快速救援
2020-05-27 14:20

image.png

5月26日22时07分,建德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求助称:位于新安江街道桥南华隆东路16幢有人员被困电梯。接到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康安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车7 人赶赴现场处置。

22时17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电梯停在1楼到2楼的之间,内有一人被困,通过呼喊可以听到被困男子的回应。现场指挥员迅速下达救援指令: 利用电梯专用钥匙和辅助工具,并协调电梯维保单位人员从电梯内外同时开展营救。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直和被困人员保持喊话和交流,缓解被困人员的紧张情绪。经过10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终于顺利打开电梯,被困男子被救后连声向救援人员道谢。在确认现场无事后,队员收整器材返回。

建德消防提醒:如遇电梯故障,一定要保持冷静,切勿强行自行破拆和强行扒门。被困人员应立即按下电梯内报警警铃,或拨打“119”报警电话,等待救援。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