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主城区完成130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建设
2020-05-29 09:48

公共交通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重点。今年,我市对主城区公交站牌进行了优化改造,完成了主城区130个智能公交电子站牌建设,实现了车辆到站信息的准确发布,并实现远程视频监控,使市民出行更加便利安全。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公交服务,我市于2019年10月份开始启动智能公交站牌施工建设。今年4月,整个城区130个点位全部完工并投入试运行。在新安江广场公交站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向我们演示了智能公交站牌的功能及操作,该局行业管理科科员陈国忠告诉记者:“现在是一路车出来了,大概是2400米,也结合1路车区间,这个车子目前是在建设大厦1辆,新安明珠马上就到1辆,目前1路车有3个车子在运行,马上就到我们新广场了。都显示了智能化,比较清爽地反映,除了这个以外,这个上下也可以操作,另外还可以查找转乘。”

除了站牌,市民还可以随时在手机上进行公交查询,只需关注“建德交通”微信公众号,选择“公共服务”-“出行服务”的“公交出行”,即可进行公交线路、车辆行驶动态等查询,让出行从“被动等公交”变成“主动等公交”。同时,项目还实施了对公交线路、车辆运行、经营情况进行自动定位,数据的实时采集,有效监督公交车在运营中的管理;全面的视屏监控系统,可以提供公交车内,公交站点及公交场站视频数据,为实现平安、智能公交提供依据。项目二期更楼线和高铁沿线力争在6月底之前全部完成并正式投入使用。

(记者 王莉莎 范静波)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