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模运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6-01 20:31

image.png

儿童节期间,以“让航空点亮孩子的‘圆梦蓝天、放飞理想”为主题的“航空嘉年华”活动在航空小镇新联航空科普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杭州市新联航空文旅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来自本市近百名少年儿童与杭州、桐庐、富阳等周边地区的小朋友们欢聚一堂,感受航空运动魅力,共享航空科技发展成果。

本次的活动主场设置在航空发展史厅,飞行原理厅,模拟飞行区,沉浸式体验区,航模飞行区。活动包涵了航空知识大闯关、纸飞机滞空大赛、我是飞行小专家、航模特技小飞手等四个比赛项目,通过知识答题+实物+教具+视频+模型+体验的方式,让孩子们对航空器的结构、飞行原理、发动机系统、操纵系统、通讯导航系统等知识进行大致全面的了解。在沉浸式体验区,孩子们围坐一圈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笕桥空战》,学习先辈们保卫祖国、抗击日本侵略者的革命斗争精神。

通过参加航模运动,孩子们不仅能够学习掌握航空模型运动常识、锻炼动手能力和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还能激发孩子们对航空运动的热爱与激情。今后,市文广旅体局将联合新联航空科普基地和研学营地,推出一系列航模运动主题活动,号召更多未成年人关注航模运动,加入航空航模运动之中,体验飞翔的乐趣,进一步为国家培养更多航空技术人才,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程柳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