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瓢泼雨夜醉驾 把车当船“搁浅”水中
2020-06-04 09:49

6月3日,建德市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梅雨季的这场暴雨让城市的多处路段都蓄起了积水。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交警新安江中队紧急在各个积水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

当天凌晨1点50分许,交警新安江中队值班民警巡逻至白沙路出城口路段时,发现此处路段积水深度约达65公分,对车辆的通行会产生影响,随即上报请求联动处置,并亮起警车并安排辅警邱利刚在路口值守。

此时,一辆浙G牌照的商务车从远处驶来,邱利刚见状立即大声呼喊、使劲挥手示意其停车,不料原本以60公里/时速度行驶的商务车突然加速向前冲去,路过警车时溅起一大滩水花全部打在邱利刚身上。只见商务车开出去约20米,前轮胎全部淹没在水中后“搁浅”了。

邱利刚涉水靠近该车,只见驾驶员此时正俯身在驾驶室旁边的积水中摸索着:“我手机掉水里了……”

车上仅驾驶员一人,车辆虽然熄火了,但是人靠近车辆不安全。所以邱利刚想让驾驶员站到旁边的花坛上,在就近的交流中,邱利刚闻到了驾驶员身上明显的酒味。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测得数值为93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据了解,商务车驾驶员程某,系建德市大同镇人,6月2日晚19时到新安江百合园的朋友家中玩,两人边聊天边吃烧烤边喝酒,共喝了两瓶500ml装啤酒,直至凌晨1点。随后,程某驾车回家。

当程某行驶到白沙路出城口路段时,看见路边亮着警灯的警车以及挥手示意的交警,当下,喝了酒的程某一时心慌,没来得及细听邱利刚说了什么,就驾车向前快速驶去。后来,程某在车内的其他地方找到了他的手机。

经血液检测,测得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mg/100ml,为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已扣留程某的车辆,该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胡晓琴)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