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幼儿园里来了森林“小可爱”
2020-06-04 14:43

image.png

幼儿园来了一个特殊的小可爱,小朋友是开心了,可咋还惊动了警察,它究竟是谁?

6月3日,建德市三都派出所民警在三都镇梓里村幼儿园附近防汛巡查期间,意外在幼儿园旁边的山坡下发现一团毛茸茸的肉球,只有成年人拳头大小,有着尖尖的嘴和利爪,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小猫头鹰。当时正值下雨,在检查了小猫头鹰有没有受伤后,民警将其它带离了山坡。

当民警把猫头鹰拿出来时,这只小可爱引起了旁边幼儿园内小朋友的强烈好奇,小朋友们也是第一次见到小猫头鹰,均围在小猫头鹰周围看着它,而小猫头鹰也是用萌萌的大眼睛看着小朋友们。

“它好可爱啊,长着褐色的羽毛”“它的眼睛好圆啊,是黄色的”“它的爪子看起来好锋利”“我能摸摸它么”“我要给它比个小心心”,民警看着边上的小朋友越来越多,心想: 今天是个好机会啊,可以向小朋友宣传动物保护知识。

小朋友们说:“警察叔叔,猫头鹰是不是饿了?”,“是啊,那你有什么东西给它吃啊”刚问完,小朋友们抢着说,“猫头鹰吃蚯蚓的”“它不吃蚯蚓,它吃老鼠的”“猫吃老鼠的,它吃肉的”。民警看着小朋友积极踊跃的回答着,笑着说:“猫头鹰是益鸟,专在晚上出来,和家里的小猫咪一样抓农田里偷吃粮食的小老鼠,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它很可爱吧,那我们该怎么办呢?”

看着小朋友们思索的样子,民警问:“我们是不是要把它放回大自然呢?”小朋友露出纯真的笑脸大声的说:“是的!”

由于猫头鹰有尖锐的利爪,怕留在幼儿园里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民警联系了森林公安和野生动物保护站,按照野生动物保护站的意见,由于这只猫头鹰太小,最近的天气不是很好,决定带回去先养一段时间,等天气好了以后,在放回原处重新放归大自然。

小朋友们知道这个“小朋友”要离开了,都非常的舍不得,挥舞着小手说:“再见了,猫头鹰。”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市民群众如在野外发现未受伤的野生动物,应尽量在它的原生处就地放生,如受伤需要救助的,请第一时间联系野生动物保护站,让它得到应有的保护。

(通讯员 朱立星 黄昶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