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领会新精神 学习《民法典》 代表共参与
2020-06-05 16:22


6月4日,航头镇人大组织市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两会精神,并邀请法庭工作人员讲解《民法典》。人大代表是群众与党委政府之间的桥梁,而新通过的《民法典》也是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镇人大以此为契机,组织代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鼓励代表们履职担当,为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贡献人大力量,进一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法庭工作人员针对《民法典》中的婚姻法、居住权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知识进行解读。

代表们对《民法典》兴趣浓厚,15位市镇代表聚精会神,在听课时适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大家表示获益匪浅。会后,镇人大要求市镇代表要争当宣传员,把两会精神、《民法典》宣传好;市镇代表更要当先行者,带头实践,把人大代表的先锋作用发挥好;市镇代表也要当监督员,监督法律实施,维护人民合法利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通讯员:蒋慧芳)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