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诚信集体:建德市新安江环境卫生管理所
2020-06-10 14:19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单位良好道德风尚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这种正能量在新安环卫工人身上得到了传承与发扬。

据统计,2019年发生14起、2020年(截至目前)发生14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通过市民卡中心、银行查找失主联系方式、派出所帮忙联系等不同方式,及时归还现金10200余元,各类手机12 只,各类证件三十余件。其中中街公厕保洁员刘菊兰拾捡手机2只,现金2600元;码头公厕保洁员严荷娣捡到钱包2只,现金2250元;保洁员商孟女和吴胜珍各捡到2000元……

拾金不昧展现了新安环卫人的道德素质与高尚品格。他们用勤劳装扮着我们生活的环境,用行动温暖着人心。他们家里并不富裕,且收入不高,但面对别人丢失的财物,他们选择物归原主,用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净化着我们的心灵,无愧于“诚信集体”的称号。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