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不用上班,露脸签字就能赚钱,这样的工作你心动吗?
2020-06-11 16:19

没有学历要求,不需要口才,时间自由安排,不用加班,只需要身份证注册公司就有钱拿,这样的工作你心动吗?

建德的罗某就做了这份工作,结果才几个月,就被警察逮住了。 罗某是江西的一个小伙子,刚30岁。常年在外地打工,2019年12月份的时候,丢了工作,暂时失去了收入,回到了江西老家,每天无所事事。 就在罗某每天想着怎么赚钱的时候,他的手机收到了老乡小萧的信息:罗某,我这里有一份很轻松赚钱的活,只要有身份证和手机号码就可以,配合拿到营业执照、注册对公账户,四家公司手续办好能拿2500元,还包吃包住包往返交通。 罗某一看还有这好事呢,正是想睡觉了就有人送来了枕头。

但是,罗某转头一想,不会是犯法的事吧,不行我得问下清楚。 随后,罗某回了消息:“这事犯法吗,我胆小,犯法的事我可不做。”过了好一会,小萧终于回了罗某:“我们能做犯法的事吗,就是用你的身份证去办理一个公司,然后把公司的营业执照和对公账号办理出来,你除了去现场签字以外,别的什么都不需要你做,字签好,马上给你钱,我都做了好几次,要是犯法我早就被抓了。”

在接下来的十几分钟,罗某接连问了小萧好几个问题,小萧总能给出合理的解释,听着老乡信誓旦旦地说,罗某同意了。 老乡小萧这边联系了他的上家欧阳和老李,和他们说了罗某的情况,欧阳和老李很热情的帮罗某买好江西到建德的车票,并在手机上帮罗某提交了注册公司的信息,现在只缺罗某到现场签字了。

就这样,罗某从老家出发,开启了建德之旅。 几天后,罗某露完脸,签完字,4套沉甸甸的公司证件办好了。欧阳和老李也马上支付了买账号的钱,看着银行卡里的余额,罗某心想:世界上还真有这么轻松赚钱的活啊,我可要好好感谢下小萧,有机会请他吃饭。 馋到甜头的罗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在多个地方注册公司,然后把营业执照、对公账号卖了出去。 离过年越来越近了,罗某看着银行卡的余额,心想:今年终于可以过一个好年了,先回家过年,明年加加油,让业务再上一层楼。怀喘着“梦想”,罗某踏上了回家的车。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罗某直到4月份才有了新的“业务”,去湖南长沙办理营业执照和对公账号。但是,在家的几个月让罗某对买卖对公账号是否犯法产生了怀疑,网上查了很多,越看越担心,查阅的同时,罗某还收藏了几篇关于买卖对公账号的文章,时不时的翻出来看下。 在做完长沙的那笔业务后,罗某感觉不能继续做这个事情了,就去东莞打工了。没过多久,罗某辞职了回到江西老家。

回到家的罗某没想到,远在千里之外的建德杨村桥派出所已经掌握了他非法买卖营业执照和对公账户给电信网络诈骗团伙的证据。通过各部门联合侦查下,2020年6月7日,建德警方在江西将罗某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倒卖公司营业执照,涉嫌非法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罪。涉嫌刑事犯罪,会被刑事拘留,根据案情的严重程度来量刑。 刑法第二百八十条【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印章罪;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罪】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伪造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的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伪造、变造居民身份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来源: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