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展 浙江省首个航空产学研基地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2020-06-15 09:53

image.png

近日,浙江省首个航空产学研基地在建德航空小镇正式投入使用,该项目于2019年1月正式进场施工,于今年6月建成投运,为全省首个以航空培训教育为主题的大型航空产学研基地,基地一期占地97亩,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重点打造教学训练、观摩体验、住宿餐饮、飞行服务、行政办公等五个核心功能,并配有实训室以及大型报告厅、多功能厅、月牙广场、风雨连廊等配套设施,基地每年预计举办培训班260期,参训人员可达2万人(次)以上。

该基地最具特色的教学实训区,便是配置了桌面式塔台模拟机、雷达程序一体化模拟机、安检实训设备的实操教室。其中,管制实训室的模拟机设备正在构建华东地区代表性机场的三维视景模型,学员在这里可以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培训对象不仅包括新入职管制员,通过初训取得上岗资质,还包括在岗管制员,通过复训取得民航局对管制执照的签注。

据介绍,该基地是华东地区除空中交通管理局外唯一一家被民航局许可的管制员培训单位,前来授课的老师都来自于浙江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等知名高校,也包括了浙江省机场集团内部的高级内训师们,华东地区的中小机场管制学员都可以在此接受有权威的、有落地性的培训和资质认证。

“基地为通航新技术创新提供了载体,比如设置了飞行服务中心、情报中心、气象中心等,为落实浙江省‘打造通用机场体系,完善通航应急安全体系’交通强国建设试点任务奠定了基础,同时作为民航管制、安检、危险品运输等专业人才培养基地,通过承接整个华东地区甚至全国的民航行业培训,从而实现更大层面的交流学习,这也是浙江省机场集团干部人才培养基地,为实现浙江民航高质量发展服务。”浙江航空产学研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而将基地选址在航空小镇,是期望将航空核心资源同建德航空小镇的区位优势和自然环境充分融合,以省级航空产业平台带动基地周边产业和旅游经济发展。

除了人才和教学资源的集合,该基地通过引入开元曼居酒店、餐饮业及休闲娱乐设施,将承接起集团以外的各类会议、团建、疗休养、研学旅行等项目。“浙江航空产学研基地的加入不仅是扩大了航空小镇在通航领域的功能、定位和人才辐射面,也增加了基础配套设施和人流,提升了小镇的影响力,为建设“重要窗口”,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迈出坚实一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通讯员 应陶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