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为正能量点赞
2020-06-15 12:36

谁都会有一不小心把自己的随身物品弄丢的可能,然而拾金不昧的新安环卫工人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华传统美德,传递着社会的正能量。

近期,环卫工人吴胜珍在桔园公寓责任路段清扫地面时候,捡到一只黑色的钱包,摸上去鼓鼓的,打开一开内有现金两千多元,数张银行卡及各类证件,于是向附近市民寻问是否有人丢失物品,但没人认领。吴胜珍马上电话联系班长要将钱包上交。

吴胜珍边扫地边等待班长过来的期间,发现有一位中年男子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马上跑过去询问,原来对方在找钱包,仔细核对过中年男子钱包丢失时的情况及内含物品,确认眼前的中年男子就是钱包的主人,吴胜珍立刻将钱包交还给失主。

失主取回了自己的手提包,感慨万千:里面的钱倒不多,但是证件十分重要,幸亏遇上拾金不昧的环卫工人,钱包失而复得,证件也不用补办了。

环卫工人吴胜珍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拾金不昧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她只是其中的一员。广大新安环卫人不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美化着我们的城市,更是在平凡中传递正能量,用行动净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为咱们的“城市美容师”点赞!

通讯员 徐苏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