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学习进行时】卢艳:在“学习强国”里追逐“后浪”
2020-06-16 12:05

image.png

“我们支部除了我都是年轻党员,最小还是97年的小姑娘,年轻干部在接受新事物上的速度很快,我也得跟上‘后浪’的步伐。”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书记卢艳说,“通过‘学习强国’这个App,我与小年轻们的共同话题多了起来,自然能更好地与他们‘打成一片’,引导他们深入学习,而且这个App确实是个很好的学习库,可以让我更系统、全面地学习,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

清晨,打开“学习强国”听新闻联播是卢艳每天早上的日常。平时工作比较忙,学习的时间不固定,一开始是为了节省时间,可以边听边准备早饭,时间久了,反倒成了习惯。

翻开卢艳的党员学习笔记本,满满都是排列工整的学习笔记,上面满满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感悟和体会。“现在‘学习强国’做得越来越好了,每天都有大量新的知识、新的思想涌现,平时看到好的文章、句子就会想着摘抄一下,身为支部书记可不能思想固化,要不断汲取新的能量才不会被淘汰。”

对于卢艳来说,和“后浪”们比赛较量或许是检验学习成果的最有效方式。“卢所,你答题有点快啊。”“卢所,这道题的答案是什么?我前几天刚看到过。”午休时间,办公室里传来阵阵激烈讨论声。每天吃完中饭,“学习强国”挑战答题PK赛都会准时上演。从一开始的两人到后来的五六人,这渐渐成为大家午休时间的固定活动。卢艳说,这个活动一开始只是她和同事的一个小约定,相互监督检验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果,没想到却激励了更多年轻党员、团员主动加入学习队伍。卢艳笑称:“每天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年轻人比拼交流一下,感觉自己都越来越有活力了。”

工作中,卢艳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追逐“后浪”;生活中,卢艳借“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亲近“后浪”。平时卢艳和丈夫工作忙,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机会较少。但只要周末孩子放假在家,卢艳就会与儿子一起通过“学习强国”看电影。“孩子平时爱看电影,我就经常去‘学习强国’电影频道里找一些好的电影和他一起分享。多听听孩子的想法才能和他更好地沟通。”卢艳说。

何妨云影杂,榜样自天成。卢艳自律的性格、热爱学习的态度不断影响着其他年轻党员。卢艳却说,与其说是自己引导年轻党员学习,不如说是自己在知识海洋里追逐这群年轻而有朝气的“后浪”,在学习这件事上,“前浪”还得继续努力向前。

(通讯员 卢艳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