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监控还原苹果手机失踪之谜
2020-06-30 16:42

傍晚开车到村中篮球场打篮球,篮球打好后放在车上的苹果手机不见了,难道是被人偷走了吗?

6月25日端午放假,在杭州上班的张某回到老家梅城镇滨江村,6月26日吃罢晚饭,张某换上运动装,开着车到村篮球场打篮球,到场后顺手把价值9000元的苹果手机放在轿车前挡风玻璃外(雨括器位置),就上场打球。一小时后满头大汗的张某打好球驾车回家,怱然想起公司有个很急的事情需要处理,到车上拿手机,发现手机不翼而飞,这可急坏了张某,因为手机里储存重要人员、商业信息,一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把整个车子翻了个底朝天,还是没有找到手机,情急之下借用别人手机报了警。

梅城派出所民警小郑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询问了当事人张某手机不见的经过,并帮他查找了一番,车内外和球场都没有找到手机。查找中小郑发现球场边和公路上装有监控,就打电话给村干部打开村委会大门,翻看球场监控,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因为监控有盲区,一时无法确定手机究竟是被人拿走的,还是放在某个地方没找到,怎么办呢?——“扩大收索范围”,郑警官叫来村警陶红亮一起找寻手机。

夜色越来越浓,陶红亮沿着公路寻找,借着路灯光亮,在离球场100米远的公路边,发现了一只被车子压坏的手机,马上通知张某过来辨别,张某一看正是他失踪的苹果手机。

回到梅城派出所,郑警官翻出滨江村路段公路治安监控,监控显示张某开车到球场,下车时左手拿手机,右手抱着篮球,进球场前随手将手机放在轿车前挡风玻璃外,打好篮球从球场开车回家时,是一段下坡路而且路中有一道沟,车子驶过时一震,手机从汽车前挡风玻璃处滑落到公路上,自已轿车左后轮将手机碾压损毁,一场疑似手机失窃的警情就这样被郑警官揭开了谜底。

警方提醒,夏天到了,衣服、裤子穿得少了,出门时手机是每个年轻人必带的随身物品,热爱运动的你,在运动前必须将手机等贵重物品,放在安全看得见的地方,以免弄丢。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舒建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