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几天雨水仍然较多 注意防潮除湿
2020-07-03 11:17

近期的天气都是晴不过两日,随着梅雨带再度北抬,劳模“梅姑娘”也将再次“上线”。未来几天雨水依旧比较频繁,时阴时雨的天气还将相伴,气温相对比较平稳,最高气温多在“3字头”以下。但潮湿感持续在线,霉变指数居高不下,大家要继续做好防潮除湿防霉变措施。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上午阴有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下午起转阴有时有阵雨,气温24—29℃;周六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4—29℃;周日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5—27℃。

每年6月是一年中降水最强的时段,但今年的梅雨季似乎表现格外突出,不仅来得早,强度也很抢眼。截至昨日16时,我市梅雨期已达34天,比常年偏多10天,梅雨量563.4毫米,比常年偏多近七成。

未来几天,我市仍多阵雨或雷雨天气,由于前期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土壤水分饱和度大,近期降雨呈现局地性、雨量大等特征,需特别注意防范小流域山洪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梅雨季节,整天湿嗒嗒的,除了体感很不舒服之外,还洗啥啥不干。本来干的衣物也变得有点潮湿,摸上去黏黏的,让人直呼受不了。衣服中含有水分会导致霉菌或虫卵大量繁殖,衣物必须洗净、彻底晾干后再放入衣柜。如果空气潮湿,衣物晒不干,可以用烘干机或者空调、电风扇吹干,同时也要经常打开衣橱的门通风防霉。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