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做文明人 走文明路 开文明车
2020-07-06 09:25

image.png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打造和谐畅通、文明有序的城市交通新环境,是每个市民的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下面,一起来复习一下文明出行的小常识吧!

一是文明驾驶。驾驶机动车辆时,按交通指示灯行车,不闯红灯;遇斑马线减速、礼让行人;开车时不使用手机;按规定使用灯光;不酒后驾车;不乱鸣喇叭;不违章停车;不向车外抛洒物品;不随意变道、抢道加塞;不违反禁令标志标线等。

二是文明骑车。骑行电瓶车、自行车时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闯红灯、不载人、不逆向行驶、不乱停乱放、不在机动车道内骑行等。骑行电瓶车必须戴头盔。

三是文明走路。过马路时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道路隔离栏,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四是文明乘车。乘坐公共交通车辆时,自觉排队,有序等候,不插队、不争抢,遇老弱病孕人群主动让座。

文明城市需要文明交通,文明交通呼唤文明市民。在此,我们倡导广大市民朋友们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我们倡导全市机关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带头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用文明出行的实际行动支持、参与我市的文明建设。

(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