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员防汛,全力以赴!我市各部门坚守岗位  确保汛期安全
2020-07-08 05:40

入梅以来,连续强降雨导致新安江水位不断上升。7月6日,我市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昨日上午10时,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我市各部门积极行动,全员防汛、全力以赴,确保汛期安全。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实时监测新安江水库泄洪过程中下游水位上涨情况,及时发布泄洪紧急通知和隐患整改督办通知,协调好各部门、乡镇(街道)抗洪抢险工作。同时继续开展网格巡查,对下游周边易发生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区强化巡查力度,研判地质灾害风险。市交通运输局

  昨日上午7时许,市交通运输局完成紫金大桥两头的封道工作,并于当天开始每天安排10名工作人员分三班在紫金大桥两头24小时值守。此外,还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对泄洪期间紫金大桥位移、振动、结构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安排人员对沿江的建德大桥、洋溪大桥、马目大桥、严州大桥等桥梁及临水临崖路段(尤其是县道白小线、白章线)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及时排查、处置安全隐患。截至目前,清理县道白小线、白章线、大罗线、溪胡线塌方计300余立方米,白章线38K+000路段因路面积水,封道200余米。

        杭州港航建德执法大队由于新安江水库泄洪流量大,富春江航段水位明显上涨,水流湍急。根据防汛要求,杭州港航建德执法大队紧急行动,立即出艇转移富春江航段江南村以及葫芦湾里的游客30余人,全面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当前库区雨情水情以及水流情况,杭州港航建德执法人员全面开展现场巡查,重点加强锚地船舶安全监管。同时督促相关水运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加固系泊,确保泄洪期间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安全。为全面实时掌握辖区船舶动态,杭州港航建德执法大队将继续强化电子界面监管,充分利用电子巡航手段,加强对全辖区船舶动态监管,实时监控新安江主城区等重点水域船舶动态,严厉查处防洪期间擅自航行船舶,全力做好水上交通安全管控工作。

      市城管局在做好辖区防汛泄洪保障的同时,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一起参加易涝点排涝工作,在积水严重的路段树立警示墩和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和人员行车安全。市公安局昨日13时31分,新安江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拱新路一柴间被洪水淹没,一对60多岁的老夫妻被困。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胡鑫纳、辅警邓献斌会同新安江义警力量马上出警,将两位老人背出柴间。当天,建德交警在积水路段安放锥形桶,引导车辆绕行,并清理路面落石,保障路面畅通。市民政局市民政局第一时间部署泄洪相关工作,要求相关业务科室迅速通知并做好养老机构、困难群体、新安江流域沿线农田防护工程等情况排查、防汛防涝防山体滑坡等准备,特别是临江、低洼单位(养老机构)做好随时撤离准备。

        市供电公司全面开展各项泄洪保电保安全工作,安排各级值班领导和管理人员,保持24小时在岗值班,组织抢修人员180余人次,抢修车辆26台。各供电所全力以赴做好沿江辖区内公变专变及水泵房用电设备管理,应急队伍冒着大雨奋战在沿江线路特巡保电岗位上。

        市卫健局安排10名医护人员在市一医院急诊待命,2辆救护车在新安江电厂和新安江大桥南面待命,另有1辆救护车滚动巡查。全市各急救站点全部保持待命状态,各医院进一步加强急诊力量,加派人员参与24小时值班。市人力社保局市人力社保局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奔赴抗洪抢险第一线,到银苑宾馆、金茂宾馆抢救物资。市文广旅体局市文广旅体局全力协助企业争分夺秒抢运酒店物资,紧急转移沿江酒店游客。

       市住建局对城区桥梁(新安江大桥、白沙桥、洋安大桥)做好巡查,对新安江大桥进行封道、做好桥梁监测等工作。团市委汛期当前,团市委第一时间组织60余名志愿者,赶赴国瑞酒店共同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协助酒店员工一同转移物资、减少汛情损失。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