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与省飞服中心携手保障空中侦察应急飞行
2020-07-14 14:22

image.png

“金汇70TG,地面风2202m,跑道22,可以起飞。”7月11日下午13时23分,浙江省低空飞行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飞服中心)远程塔台发出指令,金汇通航AW139直升机随即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起飞,前往指定流域执行空中侦察任务。省飞服中心全程通过ADS-B设备,实时监控、通报直升机飞行动态,为应急飞行提供通信监视服务。下午15时54分,金汇通航AW139直升机安全落地,完成新安江流域洪灾空中侦察任务。

这是今年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与省飞服中心携手保障的第4次应急飞行任务,也是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确定为浙江省应急救援主运行基地后保障的首次应急飞行。在接到杭州市应急管理局新安江流域洪灾空中侦察应急飞行保障任务后,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立即与执飞单位金汇通航对接计划通报、申请流程等相关事宜,通报相关军民航管制单位,根据飞行计划制定管制调配预案,共同保障金汇通航AW139直升机执行杭州市应急管理局部署的新安江流域洪灾空中侦察应急飞行保障任务。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积极响应应急管理部门要求,不断夯实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800—1200米机场跑道建设,新增航站楼、塔台和机坪机库、夜航、航油供油基地等配套设施,同时积极加强与省飞服中心的联动,切实提升应急救援飞行服务保障能力,努力为浙江省航空应急救援飞行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通讯员 李雪 童燕)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