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居民小区深夜惊现高空“蜘蛛侠”
2020-07-22 16:13

image.png

7月21日深夜,在建德市府西路的某居民楼,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出警辅警化身“蜘蛛侠”,徒手攀在没有任何防护的3楼外墙。

7月17日晚上10点,新安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他的邻居家里有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反锁在家,需要救助。民警舒警官接到110指令后带领辅警周永忠等人火速赶往现场。抵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所在的房子大门反锁,敲门也无人应答,在邻居指下,窗户看进去隐约可见一老年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民警意识到,80多岁的老人倒地不起情况不明,万一受伤,若得不到及时救助是非常危险的。可是老人的房门紧锁着,晚上11点多钟也不一定能顺利找到开锁的人。救援人员进不去,令在场的人都着急起来。

“我从边上窗户爬过去。”这时,辅警周永忠说,他通过观察发现可以借助邻居家的窗户通过踩着窗檐和空调外机可以攀爬进入老人屋内,老人的窗户是没有安装防盗窗的。于是周永忠利索地爬上窗户,脚一蹬站上了窗檐,踩着空调外机快速地爬了进去。周永忠在没有任何防护保障下,徒手爬到老人家中的窗户上,成功进入屋内。进去后,周永忠马上打开门让大家进来,观察老人的情况。“有没有受伤?”“我们扶你起来。”“站的起来吗?”大家都十分担心。“我没事,休息一下就行了,就是起不来。”老人用微弱的气息说。将老人扶到床上,确认其没有受伤,在场的人长舒了一口气。

原来,老人的老伴生病住院了,儿女都在医院照顾,老人腿脚也不方便,平时走路都是拄着拐杖。晚上,自己一个人去洗澡,结果还没到卫生间的时候,不知道怎么就摔倒了,虽然没有受伤,但是一个人在家,年纪大了以后摔倒后就是起不来。随后,民警电话联系到老人家属赶来照顾。并提醒家属要尽量和老人居住在一起便于照顾,不要让高龄老人独居。结束后,民警走到房子外面,用手电筒照了照楼层,发现这楼层虽然只有三层,但是下面完全没有任何防护,房子是老式居民楼。当时踩着的窗檐,现在看看地方也很窄。周永忠笑着对大伙说:“当时只想着救人要马上爬过去,都没注意往下看。”他们总说这是工作,这是应该做的,但正因为他们选择了这份职业,做着他们习以为常的事情,才成全了我们今天平安的生活。  

(来源   建德公安)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