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钱包失而复得,拾金不昧暖人心
2020-07-31 12:45


近日,像往常一样,输液室结束了一上午忙碌的操作治疗后,安仁卫生院护士陈维维照例巡视检查了一遍各个座位,发现不远处的一张座椅上有一枚红色物体,以为只是哪个小孩落下的玩具,准备过去先收好等失主回来找。走近才发现是一个巴掌大小的用玫红色毛线织成的一个小包,打开一看里面有好几张百元纸币及几十元零钱。于是陈维维马上去挂号处找到最后几位挂盐水患者的联系方法,一一打电话,“喂,胡阿姨吗?你刚刚挂盐水有丢什么东西吗?没有,哦,好,打扰了。”“喂,张阿姨,你刚才挂盐水有落下东西吗?”正当对方说没有准备挂断时,张阿姨突然说“哎,等等,我刚看了下,我钱包没了,一个红色的,还有好多钱啊!”陈维维一听忙跟张阿姨确认了一下钱包特征便道:“张阿姨,您放心,钱包在卫生院里,我帮您保管着,您方便的话来取一下。”等了十几分钟,张阿姨匆匆而来,陈维维见了,马上将钱包交还给失主,确认后张阿姨激动道:“你叫什么名字,真是太谢谢了。”“不用谢,这是应该的,现在中午了,您赶紧会去吃饭吧,下次小心点。”看着张阿姨离开,陈维维才转身去吃中饭了。


第二天,张阿姨拎着十几个鸡蛋和一些蔬菜来到医院,找到邓主任说:“昨天我来挂水,丢了钱包,你们这那位高个的戴眼镜的护士捡到还给了我,你一定要替我好好谢谢她!”邓主任听完便道:“这是应该的,碰到谁都会这么做的,心意我们收了,我会替您谢她的,这些东西就拿回去吧。”张阿姨忙到:“这都是自家产的,不要嫌弃,真的很谢谢你们!”说完放下东西转身就离开了。事后,陈维维谈到此事,说:“那包一看就是老人家用的,想着丢了钱包肯定很着急,便想尽快找到她把钱包还了,我只是做了谁都会做的事。”

安仁卫生院上演的这个温暖人心的小故事,只是医务工作者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在弘扬雷锋精神的今天,用拾金不昧的精神,向社会弘扬了真善美、传递了正能量,展示了医务工作者良好的形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筑起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通讯员 郭飞)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