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减免4326吨水费!建德低保户水量减免政策正式上线啦!
2020-08-03 09:39

日前,我市低保户水量减免政策在杭州城市大脑“民生直达”平台正式上线。

上线次日,平台通过数据自动匹配,为727户低保户每月直接减免4326吨水费,比原来自主申报增加约600户。日后,平台每月自动匹配一次民政低保户、公安户籍和水务水表号等信息,并直接将信息传给水务公司水费系统,实现低保户水费减免的自动增减。

作为“杭州城市大脑”重要组成部分,“民生直达”是“亲清在线”以来又一次依托城市大脑,基于数据交叉应用,流程简化再造,服务端到端、安全高效的惠民便民数字新平台。民生直达定位于百姓,政策“一键直达”,自动定时兑付,通过循环主动服务,建立政府与百姓的在线枢纽,实现了政务服务新的跨越式升级。

原来低保户水费减免需用户到水务服务大厅申请,经部门审核后才能享受该政策福利;现经平台改造、数据协同后可实现平台自动匹配低保户进行水量减免,真正做到“零申请”,补贴送到手。

下一步,系统应用范围将由新安江街道逐步扩大到全市,水务公司也将完善平台数据,将补贴送进每一户符合政策的低保户。

(来源:建德发布)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