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家投身志愿服务的杨利娟家庭获评杭州“最美家庭”
2020-08-11 16:33

好人就在我们身边,说起建德市寿昌镇的杨利娟家庭,附近的居民个个竖起大拇指为他们点赞。夫妻俩皆为退休工人,丈夫吴国庆是一名语言障碍者,他们四口之家团结互助、无私奉献、热心公益,为寿昌的美丽城镇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为寿昌的困难留守群体送去了无限关怀。日前,杨利娟家庭被评为2020年第二季度杭州市“最美家庭”。

2012年,杨利娟带着家人走上志愿服务之路。8年来,杨利娟家庭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未曾停下脚步,累计照顾孤寡老人40名、困难儿童86名,提供各类物资帮助、爱心捐赠价值8万余元。2018年8月,寿昌镇红色商铺装修完毕,寿昌志愿者之家正式成立,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提供日常服务,她和老公吴国庆第一时间报名,成为了寿昌镇红色商铺负责人,并在寿昌镇政府的支持下组建了一支专业的志愿服务队伍。她带领着这支队伍在镇政府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到各项社会事务服务中去,医院、旅游景点、便民服务中心处处是他们志愿队的身影。这支队伍也从组建之初的28人慢慢发展到今天的200余人,而她的老公吴国庆是其中的佼佼者。吴国庆从红色商铺对外开门的第一天起,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一年365天,每天早上7:50准时到志愿之家开门,为街区、游客、快递小哥、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茶。天热时是消暑凉茶,天冷时是暖心热茶,过往行人喝到的是一杯茶水,感受的是浓浓温情,对着吴国庆,他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交口称赞。

在杨利娟夫妻的谆谆教导、言传身教下,他们的一儿一女,也怀揣着一颗热心公益的心。儿子在家创业,工作再忙,也不忘加入到父母的志愿队伍中,助老敬老、服务群众。女儿在浙江新安化工集团工作,不仅积极组织参加单位的志愿活动,还热心社会上的公益服务,结对困境儿童。如寿昌镇石泉村有一名困境儿童,因家庭困难无心上学,语文只有32分,数学27分。杨利娟女儿主动与该儿童结对,关心他的生活和思想动态,坚持每周末上门课业辅导,还自费给他买课外辅导资料、学习用品等。经过9个月的努力,该儿童在学习上有了显著提升,语文成绩进步为92分,数学86.5分。目前孩子对学习的热情很高,学习的自觉性也已养成,在班里的排名也在缓慢上升。

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杨利娟一家带着他们的志愿者团队纷纷加入到了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设卡查验、平安巡防、物资配送、爱心捐款……处处都有他们的身影。杨利娟一家就是这样无怨无悔的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他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有人说他们“傻”,他们却一直乐在其中,成为了周边公认的“傻子”家庭。

(通讯员 骆静怡)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