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开展“相伴童行·家庭家教家风基层宣讲”活动
2020-08-14 16:55

为提高辖区家长家庭教育水平,加大对儿童关爱服务力度,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8月11日上午,建德市妇联、洋溪街道妇联结合“相伴童行·家庭家教家风基层宣讲”活动,邀请杭州禾木小学心理辅导站站长陈燕老师在朱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培养孩子性格优势,给予孩子正能量》的主题讲座,共有60余人参加。

活动中,陈老师依据多年的教育经验及心理学知识,通过现场演示、案例讲解、心理剖析等方式从转变家庭教育观念、培养孩子性格优势、营养健康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教育与健康知识,最后陈老师与家长们一起探讨如何看待孩子的撒谎行为、如何看待孩子和家长之间的冲突等热点问题,让家长们更进一步了解孩子所需所思所想。

讲座结束后,陈老师和大家进行了现场讨论,解答大家提出的孩子在家不爱写字、孩子吃饭难等问题,为他们答疑解难,陈老师的讲座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朋友,切实提高了大家的健康营养知识储备和沟通教育方式方法,推动良好的家庭家教家风在千家万户中落细落小落实。

(通讯员 王微雅)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