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听党话 跟党走 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杭州市老干部红色吟诵活动走进建德
2020-08-20 17:54

外直内曲的猫耳洞、血迹斑驳的请战书、潮气浸染的湿棉被...杭州市钱塘新区管委会原副巡视员、杭州“银亮钱塘”红色吟诵团成员张保灿老师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讲述着他那段在我国西南边陲云南老山前线的参战经历,录音机里播放着的“啾啾哒哒、嘣嘣哐哐”的枪炮声,把孩子们带回了那片枪林弹雨、硝烟弥漫的老山前线阵地,全神贯注、小心翼翼地去触摸那一颗颗保家卫国的赤胆忠心。

image.png

近日,杭州市委老干部局红色吟诵团走进建德,与市、乡镇(街道)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一起,为我市新安江街道、更楼街道、李家镇、三都镇、梅城镇、下涯镇假日学校的孩子们带上了一堂堂缅怀先烈、咏颂经典、红色传承的精彩课程。

image.png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清脆嘹亮的歌声映衬着胸前的红领巾,在带领着孩子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原副巡视员、杭州“银亮钱塘”红色吟诵团成员吕金土老师分享了《学习“老山精神”,努力读书早日成才》的课程。他结合亲身经历,以战斗英雄展亚平、傅永先等的真实故事,诠释了“不怕苦、不怕死、不怕亏”的“老山精神”,教育引导孩子们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学会“不怕苦、不怕难、不怕输”,勤学善思,成为对国家民族有用的人才。

image.png

除了杭州市“银亮钱塘”红色吟诵团的老师外,我市关工委宣讲团的“五老”们也为孩子们送上了各具特色的课程。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韩春荣老师开篇引用国内外抗疫的事例及数据,让孩子们看到了今年新冠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伟大;市关工委宣讲团副团长、大同书院院长汪国云老师以《论语》中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为开场词,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经典文化课,提升他们咏颂经典、弘扬美德的文化底蕴;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杭州市优秀德育课教师吴立娟老师通过“知你知我,同舟共济”的互动游戏,教育孩子们明白人与人之间相处要相互理解、相互关心,面对困难要懂得互相团结、互相帮助,才能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人生道理。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红色吟诵进假日学校共设有6场,参与学生200余名。通过讲话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孩子们铭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新时代接班人。

通讯员:徐斌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