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各餐饮企业多措并举避免舌尖上的浪费
2020-08-26 21:48

近日走访了我市一些餐饮企业了解到,严州府、莘府等不少餐馆以推出小份菜、赠送“光盘”

奖励等方式,提醒市民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在莘府饭店,除了随处可见的“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今天不剩饭”等提醒标语外,在手机上打开扫码点餐页面还会跳出杜绝浪费的标语,客人先确定几人用餐,再确认喜欢的菜品,如果点多了,系统会自动提醒。饭店相关负责人说:“一直以来我们都积极提倡‘光盘行动’,顾客有较多剩餐的情况,我们都会建议帮他打包带走,服务员在点菜之前也会提醒顾客合理点餐、避免浪费。”

疫情期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各家餐馆普遍对同桌就餐人数进行限制,小份菜的模式受到更多餐馆推广,丰富餐桌菜品的同时,又不造成浪费。严州府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储佳告诉记者,现在都提倡“N-1”点餐方式,比如10个客人的话就建议点9个菜,人数比较少的话则专门推出了小份的菜肴,方便三四个客人点菜,也不造成浪费。此外,严州府门店会在客人就餐后免费提供打包盒,同时为了鼓励消费者“光盘”,门店还推出顾客就餐光盘后晒图发朋友圈,提供一份小礼品奖励,以此来鼓励消费者厉行节约。

除了各餐饮企业多措并举避免浪费外,外出就餐的市民“爱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一些在餐馆用餐的市民告诉记者,现在点餐的时候都会注意数量,基本都能“光盘”,尽量避免浪费。

(记者吕蕾)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