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坡地村镇”试点项目荣获省级优秀 全省获评项目10个,我市占据2席
2020-08-27 12:23

8月24日召开的全省生态“坡地村镇”建设研讨会传来喜讯,包括我市胥江杭派民居、开元芳草地在内的10个试点项目荣获浙江生态坡地村镇建设项目规划设计优秀成果奖,全省10个项目获评,我市占据2席。

2015年以来,我市积极开展“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一共有12个项目列入省级试点,建设了一批“房在林中、园在山中”的山、水、田、林、房为一体的生态型村镇和绿色产业项目,探索了一条统筹“保耕地、护生态、促发展”的生态型土地利用管理新路子。

乾潭镇胥江村“杭派民居”项目是全省第一批“坡地村镇”试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充分利用山地自然风貌,建设高低错落、疏密有致、具有地域特色的农村聚居村落,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一期有21栋房屋出租给达曼公司作为酒店对外营业,租费每年126万元,5年递增33%,每户平均年收租金6万余元,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

位于梅城镇乌石滩的浙江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度假酒店项目,于2018年1月4日正式营业,既解决了周边140多名村民的就业,同时随着我市全域旅游发展进程加快,该项目更好地服务全市东线旅游区域开发,形成了整体效应。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董祚继认为,浙江“坡地村镇”试点涌现出一大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成功案例,是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和有力诠释。随着我市一批坡地村镇试点项目的建成和推进,不仅会进一步增强全市全域旅游基础配套和接待能力,更将成为我市“两山”转化的重要助力。

(通讯员  胡晓坤)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