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全力推进生猪增产保供 年底建成万头养猪场5家,年出栏生猪18万头
2020-09-02 12:34

七月流火,在大洋镇建南村投资3.6亿元的杭州同壮农业发展有限有限公司生猪养殖场建设工地,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600多名工程建设者起早贪黑,挥汗如雨奋战建设工地上, 6幢养殖房已经结顶(如图),完成总工程量的50%,目前工人们正在抓紧附属设施建设,预计12月建成投产,年养殖生猪6万头。

和杭州同壮一样,今年建德全市新(改扩)建万头以上养猪场5家,其中乾潭鑫欣、航头航大已经建成投产,航头明大、大洋同壮、大同浙江兴农发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浙江兴农发集团收购原钦堂国茂养殖场,利用该集团的技术资金优势对破旧栏舍进行全面修复,环保设施全面提标升级。截至目前,该集团已引进生猪6000余头,其中母猪4000头。

近年,猪肉价格一直在高位运行,老百姓菜篮子拎得沉重。我市将生猪增产保供作为民生实事抓实抓好,从“新建猪场建设、现有猪场扩产、退养场户转型、全程跟踪服务”入手,全力推进生猪增产保供。引进义乌华统、福建傲农、浙江兴农发3家大型农业集团向建德生猪项目总投资预计达4.1亿元,开创新建猪场标准高、生猪存栏增长快、规模猪场占比大的有利局面。在项目建设中优化服务,帮助解决用地、环保等难题,累计帮助企业获得上级资金扶持7000余万元,同时帮助企业进行无息贷款申报。

截至8月底,全市生猪存栏10.57万头,同比增长124.16%。全市规模猪场存栏占比85.84%,万头猪场存栏占比近50%。年底生猪存栏可达到14万头,实现5家新建万头牧场投产和1家改建万头猪场复产运营,提前三年完成省里下达的任务。

(记者王庚鑫)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