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航空小镇亮相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
2020-09-09 16:40

image.png

9月8日,建德航空小镇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之第二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应邀出席,并参与主题为“通用航空、北斗产业如何与地方经济融合发展”高端对话,向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驻华机构、使领馆)的400多位嘉宾,分享了建德在通航产业发展和特色小镇建设的经验及实践探索。

据悉,本次峰会由“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联盟牵头主办,北京临空国际技术研究院承办,本届论坛以“聚合空中丝路临空大产业、共建航空经济合作新平台”为主题,会议聚焦后疫情时代航空业的应对与恢复、空中丝路建设机遇与挑战、通用航空和北斗产业国际合作等内容。期间,发布了《中国临空经济发展指数2020》及“空中丝路”飞行驿站全球布局启动等系列活动。

论坛上,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陈文岳介绍了建德市及建德航空小镇基本情况、投资环境及重点招商项目,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围绕“浙江省通航产业样板地、全国通航综合示范地、国际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的目标,不断夯实平台基础,聚焦产业导入,狠抓项目推进,在通航科创平台、通航研发制造、航空高端装备以及航空新材料等相关产业实现了新突破。

近年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引进了航空配件、制造、飞机组装测试等一批优质项目,省机场集团通航总部、华奕大型无人直升机飞控平台研发及整机制造等项目已实现落地,全省首家低空飞行服务中心,通航省级重点实验室等配套设施也投入使用,通航集聚效应初步显现。今年5月,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公布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三字码——“JDE”,正式打开通往国内外低空飞行航线的大门。

下步,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将加强扩大合作、加大科技研发、寻求广泛支撑,继续做精做细做优通航产业,进一步完善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服务功能,打造成为华东地区乃至全国“功能最完善、服务最优质、飞行最自由”的通用航空制造运行服务保障枢纽机场。同时,加快推进机场改扩建二期、通航产业孵化园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建德市全市域全方位融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

(通讯员 童燕 金佳俊)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