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立标杆 建德电商亮相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博会
2020-09-21 15:50

9月18日至20日,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届电博会以“新电商·新消费·新使命”为主题,依托“看趋势、找服务、选产品”的基本原则,采用“1+8+N”的整体构架,整合创新市场资源与要素,引领贸易数字化在新格局下的全球发展趋势。今年,我市5家电商标杆企业亮相电博会。

其中,秋梅食品作为电博会的老面孔依然在展会上拥有高人气,倒笃菜酿花生、倒笃菜焖黄鱼等一系列网红小零食深受追捧。智美建德作为整合建德旅游、消费、生活的线上建德城市平台,现场带去的建德特产伴手礼礼盒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

今年疫情之下,危中有机,催生了短视频、直播带货的热潮,同时也加速了新零售的发展,严州府作为建德老牌餐饮龙头企业也开始涉水电商,不仅转型开发了一系列适合电商销售的半成品食品,同时利用抖音平台开设企业账号通过短视频和一系列直播活动拓宽销售渠道。柠檬鸡爪、玉米饼、糖醋里脊等热门产品在展会现场销量可观。创立仅7个月,利用社交电商销售额突破600万,终端销售额突破1000万的C端新品牌“麦子妈”这次也亮相了电博会,主打牛排不用说现场试吃围满了人,旗下餐饮食材品牌“丰颐绿优”的酸菜鱼、金汤佛跳墙等产品也是供不应求、一度断货,展会三天现场直播观看人次破5000,线上带货金额近万元,加入代理、直播带货、代加工等合作咨询人数达30余人,企业也很有信心今年C端整体业务将突破2000万元。

image.png

本次电博会建德馆的黑马将属浙江老字号企业方顺和食品,展会期间方顺和淘宝直播间观看总人数破万,直播成交单量231单,成交金额超5000元,展馆线下接待800余人次,销售额3515元。其中有直播带货意向的主播有30余人,主播机构6家,代理商咨询5家,社群团购咨询5家。更是在大会的选品会上特别受到蘑菇街的青睐和点评,诚邀企业入驻,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此次展会现场品尝后复购率达80%,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创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建德特色产业优势,培育壮大电子商务新业态,创新商业新模式,成果显著。1-8月,建德实现网络零售额151.41亿元,同比增长79.6%,今年7月,还出台了《关于加快建德市直播电商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对直播电商企业、园区等相关主体进行政策扶持和奖励营造浓厚的产业发展氛围从而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陈致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