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学习进行时丨朱颐玲: “学习强国”让我变得更精致
2020-10-12 10:41

image.png

朱颐玲是建德市税务局乾潭税务所的一名税务“新人”,从一年多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开始,她的工作生活便和“学习强国”结下了不解之缘。

回想起第一次打开学习平台时的场景,朱颐玲记忆犹新:清脆悦耳的水滴声,缓缓而来的“学而时习之,不亦乐乎”的文字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第一次进入学习页面,她就发现这个平台内容多得简直就是一本电子百科全书。朱颐玲当即就下定决心要把“学习强国”作为每日必修课,开始每天坚持打卡。

“学习强国”让她化身“知识达人”

利用早餐时间收听电台节目,“听原著”“听英语”“听文化”,在优美动听的声音中开启美好的一天。午餐后的小憩是视频时间,朱颐玲根据当天上午的工作疲倦程度,结合全天工作日程安排,一般选择看看“联播频道”或者“学习视频”,关注国内外的时事新闻和热点事件,学习最新的政策文件;精神比较疲劳的时候会选择“看电视”或者“网络视听”,减缓压力、放松心情。每晚睡前则是固定答题时间,朱颐玲非常喜欢“挑战答题”,每天在充满趣味的答题环节中,不知不觉学习到许多领域、各个层面的知识,充分拓宽了视野。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让她养成了好学乐学、常学常新的好习惯。平台日常要闻推送有助于她及时了解政策文件的最新变化,实时更新业务知识储备。2020年疫情期间,朱颐玲利用平台及时掌握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辅导的方式,为企业复工复产送去政策红利大礼包。

“学习强国”让她变成“考试达人”

“从去年开始,我每天下班后便进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慕课栏目,在线自学北大光华学院的会计学基础课程。经过近一年的学习,顺利考取了会计初级资格证书。在我眼中,慕课栏目就是一所免费的线上大学,这里有名师名校的各类优质课程,对我们提高专业素质有很大帮助。”朱颐玲说。

在朱颐玲“抓住每一个‘碎片时间’学习”的感召下,她所在的党支部形成了良好的比学赶超氛围。她还定期在午休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下班后也常常组织新入职的年轻干部们一起学习业务知识。好学勤学的氛围让乾潭税务所干部在建德市办税服务厅业务测试中多次名列前茅。

“学习强国”让她变成“生活达人”

除了专业业务知识学习,朱颐玲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美食烹饪教学视频也十分感兴趣,她经常收藏转发一些感兴趣的菜谱,并在周末“实战”锻炼自己的厨艺,还会邀请小伙伴们来尝鲜评味。“平台里的美食烹饪教学十分接地气,跟着学跟着做,我也变成家人和小伙伴们眼中的‘大厨’了。”朱颐玲是一名杭州萧山人,假期回家后,她为家人们制作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会的菜肴,建德特色酸菜鱼、玉米馃、杂鱼锅仔等菜得到了家人们的一致赞赏。

除了厨艺,朱颐玲还在“学习强国”上学习养花、插花等方面的技能,水平也显著提高,她的办公室、宿舍周围,一派花团锦簇的景象。“可以说,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教会了我什么是生活,把我打造成了一个精致的姑娘。”朱颐玲略显羞涩地说。

(来源  市税务局)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