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燃气使用安全小常识 燃气灶打不着火,用打火机或火柴引燃?
2020-10-13 09:32

燃气灶打不着火,用打火机或火柴引燃?燃气公司:此举安全风险大,马上改掉!

燃气灶是燃气用户家里使用频率最高的燃气设备,使用不当安全风险大,应该引起广大燃气用户的高度重视。有的人碰到燃气灶打不着火,就以打火机,或者用火柴引燃点火,殊不知这种点火方式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广大燃气用户引以为戒。

很多燃气用户都碰到这样的情况,要做饭的时候燃气灶打不着火,很多燃气用户遇到此种事情时,便习以为常地用打火机,或者火柴引燃,好像也没有发生什么。

其实,燃气灶打不着火,用打火机或者火柴引燃的方法是非常危险的!通常情况下,燃气用户之所以用打火机引燃,一般都是在引燃前已经连续打很多次打不着火,才想起用打火机或者火柴引燃的,此时燃气灶周围显然已经弥漫着一定的燃气,若浓度正好巧合达到爆炸极限的话,用打火机引燃的那一刻肯定会引起爆燃伤及燃气用户。因此,在日常用气中遇到燃气灶打不着火而侥幸用打火机引燃的不当现象,燃气用户应该马上改掉!

那么,燃气用户遇到燃气灶打不着火,正确的方法应该怎么办呢?建德市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告诉记者,通常情况下,燃气灶打不着火很少是灶具故障原因,往往是电池没电了,电池盒就在燃气灶的底部,更换电池后也许问题就可以解决了。但是,如果更换了电池仍然打不着火,也许是点火针倾斜了,把它扶正后再尝试一下。如果还是打不着火的话,燃气用户只能及时交给燃气公司专业人员检修了。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