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快乐四点钟学校 温暖留守学困生
2020-10-16 11:20

“大家把语文作业本拿出来,首先大家独立完成,然后老师会逐一进行分析,遇到不理解的地方可以举手提问。”建德市三河小学党员教师章婷正在为班上12位留守学困生辅导语文作业。这里正是建德市三河小学党支部和大洋镇三河村党总支党建联盟创办的“快乐四点钟学校”。学校创办于2017年下半年,至今已四个年头了。

三河小学地处建德东南偏远的山区,学区没有规模工业,经济相对落后,学生家长大部分选择外出务工。全校161名学生中,留守儿童就有52多名,这些孩子都是由爷爷奶奶照顾,很多孩子一年都很难得见得到父母亲,由此带来的留守儿童“失管”“失教”“失辅”问题显得非常突出。

针对这一现状,三河小学党支部和所在村——三河村党总支党建联盟新创办的“快乐四点钟学校”,开启了党建联盟新模式,给留守学困生一个温暖的“家”,切实解决留守学困生课业辅导的实际困难。

学校支部书记俞严峰说:我们创办“快乐四点钟学校”,至今已有四个年头了。我们创办学校的初心就是要服务留守学困生,不受任何费用。在工作中,我们坚持“三个优先”留守儿童优先,学习困难的优先,习惯不好的优先。要求党员教师做到几个“心”:生活上要关心,知识讲解要细心,作业辅导要耐心。我们的目的就是要给这些学生一个快乐温暖的“家”,帮助这部分学生找回学习上的自信,树立生活、学习的信心,减轻社会、家庭的负担。

“快乐四点钟学校”也是中共建德市三河小学支部委员会一个党员先锋岗,老师都是清一色的党员。周一至周五,每天安排一名党员教师、两个班级的留守学困生参加“快乐四点钟学校”,周六周日每天安排两名党员教师、四个班的留守学困生参加”快乐四点钟学校“。做到教师落实,学生落实,时间落实。

今年暑假,在大洋镇政府,大洋镇三河村以及建德市三河小学的共同努力下,“快乐四点钟学校”进行了改造提升,美化了环境。不但安装了空调,更新了课桌椅,还增加不少少儿读物,让留守学困生有家的感觉。

(通讯员:舒林丰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