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来一周阴雨增多 天气将变得又凉又湿
2020-10-16 11:35

进入十月,天气保持晴多雨少,气温更是像个绅士,不冷不热,一下子拉近人们对秋的好感。不过从昨天(15日)开始,天气就出现了转折。随着北方冷空气抵达,阳光悄悄隐退,阴雨逐渐增多,接下来一段时间,秋高气爽的天气将暂时告一段落,我市将开启又湿又凉的天气模式。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16日)阴有小雨,周六阴,偶有小雨,周日阴有小雨。从冷空气的移动速度来看,昨天(15日)就已经抵达。在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下,气温同步下降,明天起一直到20日,最高气温都在20℃左右,最低气温14—16℃,山区更低,有望创下今秋最高气温新低。

“一场秋雨一场寒”,会在这个季节不停上演。由于北风加上阴雨,人体感觉凉意明显,一定要及时添衣保暖,以防感冒。尤其是本周末,早晚外出时,薄外套就不够保暖了,大家要提前准备好深秋衣物。

总的来说,未来一周的天气将会呈晴雨相间的态势。除16日、18日、21日这三天有明显降雨外,其他时间多云为主。应对这种调皮的降雨,出门带把伞更安心,毕竟气温也要走下坡路,若被冷冷的秋雨打湿,感冒就很容易找上门啦。

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入秋以来,空气湿度持续下降,大家平时要多喝水,多吃些百合、莲藕等润燥的食物。此外,城市和森林火险等级较高,请注意用火安全。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