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浙江省最小的入境人员在我市完成隔离观察
2020-11-09 10:36


11月5日下午4时,在建德隔离点医护人员和保姆的精心照料下,从菲律宾回国的Hebe顺利结束了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回到了妈妈的怀抱。这个刚刚满17个月的萌娃也是浙江省年纪最小的入境人员。

孩子的妈妈盛女士告诉记者,孩子爸爸在国外工作,去年年底的时候她带宝宝去国外过年,后来国内疫情暴发就把孩子留在了国外,自己先回杭州工作,想等国内疫情结束了之后再把宝宝接回来,没想到这一等就是9个月。因为爸爸暂时不能回国,直到10月22日他们才托一位朋友把孩子带回国,然后找了以前的保姆陪着孩子进行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

隔离点的医护人员见到Hebe时,就被穿着小小防护服、瞪着大大的眼睛东张希望的小宝宝给萌翻了。为了迎接这个全省年纪最小的入境萌娃,隔离点的医护人员做了周密的准备,专程为她安排了一位护士专职护理,还为宝宝准备了一些玩具,医护人员每日通过视频与房间内保姆取得联系,关心宝宝的生活及健康状况。隔离期间宝宝身上出现了皮疹,隔离点专门请儿科医生通过视屏方式进行巡诊,为其配了药,还把房间里的床上用品都换了新的。过了一两天,宝宝就恢复了健康。

在医护人员和保姆的精心照料下,小Hebe通过了核算检测,顺利完成了14天的隔离医学观察,回到了妈妈的怀抱。

(记者 杨文强)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