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血战疫,一路与爱同行
2020-11-09 14:07


11月7日,来自淳安、桐庐、建德三县(市)的124名无偿献血者聚集桐庐县开展联谊活动,大家交流无偿献血心得体会,互相鼓励,并表示要继续奉献爱心,为无偿献血事业做出贡献。

今年1至10月,为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市中心血库采取各项保障措施,广大无偿献血者踊跃献血,有力地保障了三县(市)医院临床用血。建德市中心血库共采集无偿献血10910人次,其中采集全血10334人次,献血量3574.39升;一次献血300ml以上为9679人次,占总献血人次的93.66%;向临床提供血液3378.4升,无偿献血占临床用血比例为100%;采集机采血小板576人次,采集量为753.6单位。

在疫情面前,三县(市)无偿献血者交出了一张高分答卷。无偿献血者奉献爱心,用热血为抗疫出力。方女士是桐庐县瑶琳镇人,2006年建德市中心血库献血车到瑶琳镇采血,方女士第一次捐献全血400ml,以后只要采血车到瑶琳镇,方女士都登车献血,到今年已经连续献血15年。她对记者说:“我每次都献400毫升,献血以后,造血功能增强,没得过感冒,今年疫情严重,更要献血救人。”刁先生是淳安千岛湖镇某酒店员工,今年疫情严峻,但没能阻挡刁先生捐献血液的步伐,每个月他都骑摩托车从千岛湖赶到新安江机采血小板。老何是新安江长运公司7路公交车驾驶员,已经献血3万多毫升,获得浙江省无偿献血大拇指奖,疫情期间血液紧张,老何和妻子、儿子一起上机,捐献血小板,整个家庭都为缓解血液紧张,保障临床供血出力。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毛海燕)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