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江清月近人》地铁专列亮相杭州
2020-11-15 15:34

10月中旬以来,以中国首个雾中环岛大型沉浸式山水实景演艺《江清月近人》为主题的“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亮相杭州地铁1号线,受到杭州市民关注。


杭州地铁开行专列是建德旅游营销的亮点,已经连续开行了4年,今年是首次以《江清月近人》旅游新产品作为专列的主题。专列6节车厢以深蓝色为主色调,以唐朝诗人孟浩然旅居建德时留下的千古名篇《宿建德江》为主题意境,同时强调“爱的原乡,爱在17”品牌,通过场景和看板展现“江(逐鹿之初)、清(乐山乐水)、月(一路唐诗)、近(风中归来)、人(前世今生)”五个演出主题剧目。乘客步入专列车厢,仿佛与古老的“建德人”一起逐鹿于清江花海;随东汉隐士严子陵寄情山水,独钓于大自然四季中;与山水田园诗人孟浩然、诗仙李白一同邀月吟诗;体会战火纷飞、百姓流离失所下,陈友谅壮志难酬的落寞悲凉;感受亲水而居的新安江九姓渔民独特的民俗风情与他们爱情故事背后的浪漫。


据悉,《江清月近人》主题专列于今年10月中旬正式启动,一经亮相就受到了杭州乘客们的关注。来自杭州的上班族夏女士说,“十一黄金周的时候就听朋友说起建德这场实景演出,非常好看,特色是最后一幕江水倾泻而下的场景超震撼,本周末将带家人来建德看演出。”杭州地铁1号线全线共34个站点,途经龙翔桥、武林广场、火车城站、火车东站等城市地标和重要商贸区,是杭州城市的交通主动脉,区域覆盖面广,人流量大,游客集散度高。“17℃建德新安江号”专列每天运行8趟次,已伴随着杭州市民度过了3个星期,预计将覆盖5000万人次市民游客。截至目前,《江清月近人》已演出超过50场,累计接待游客1.5万人,创下疫情后我市文旅复苏新业绩,成为我市文旅产业新名片。

(通讯员 麻旭扬)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