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通过工可评审
2020-11-19 13:45

image.png

11月18至19日,浙江省发改委和交通运输厅在建德联合组织召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以下简称《工可报告》)评审会。浙江省发改委、浙江省交通运输厅、浙江省公路与运输管理中心、杭州市发改委、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龙游县交通运输局、建德市有关部门和单位的代表,以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工可评审会作为项目建设的关键一步,通过工可评审意味着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即将进入“可实施”阶段,标志着这条新的国道离建德人民更近了一步。

11月18日,与会代表及专家对该项目沿线进行现场踏勘。19日,与会代表及专家听取了编制单位杭州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对《工可报告》的报告介绍和咨询单位浙江省公路水运咨询有限公司的咨询意见,认真审阅了《工可报告》和相关资料,经充分讨论初步形成了评审会专家组意见。

近年来,随着建德市城区的发展,320国道建德城区段交通流量持续增长,320国道新安江过境段由城郊结合部逐渐演变城市重点区域,日益增加的过境交通及市域交通让市区路网密布,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道路服务水平下降,而航头段作为320国道杭州境内唯一的二级公路段,通行能力低,已远远不能满足国省道干线公路快速通过和行车安全的要求,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对320国道建德段改建工程的需求和呼声愈发强烈。

项目自2015年启动以来至今,建德市交通运输局党组高度重视,多次对接相关部门,召开会议,实地勘探,广泛征求意见,最终确定项目的走向和过江方案。

据了解,320国道建德杨村桥至航头段改建工程,推荐线项目起点位于杨梅公路和现320国道交叉口,终点位于航头镇的珏塘村与龙游县会泽里村交界,新建路段全长约37km,提升路段长约17km。项目采用一级干线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80km/h的双向四车道,路基宽25.5米,投资总金额约76亿元。

新的320国道建德段建成后,将有效分流过境交通量,缓解城区道路拥堵状况,同时也将串联起沿线多个经济重镇和经济开发区,推动区域产业整合,提升集聚效应,带动沿线山区的交通经济产业带发展,为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也为建德抢抓杭州市建设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机遇,当好“重要窗口”先行官提供重要机遇。

(通讯员  付献锋 王若涵)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