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童祖恺故居修建完成 快来大洋体验红色之旅
2020-11-19 14:27

image.png

童祖恺故居位于大洋镇,2020年大洋镇人民政府对童祖恺故居进行提升改造,并结合当地童氏祠堂,吃吃看面馆等点位串点成线,形成一条红色旅游路线。

大洋镇,是我市的革命老区,也是建德革命火种的策源地之一。在大洋镇,几乎人人都知道童祖恺、童润蕉姐弟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故事。今年,大洋镇对童祖恺故居进行提升改造,以历史时期为背景,结合现场房屋结构和双童生活工作经历的实际情况,再现了当年的故居。同时还有当年作为华中局四省联络站的吃吃看面馆也同时进行了提升改造。在这里,你可以重温那段激情的岁月,感受老一辈革命者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不畏精神。

大洋镇全域旅游办主任吴燕:童祖恺他是作为中共建德县委第一任书记和领导农民暴动组织当地农户进行减租减息的一个活动。这个故居的话,是他从小在这里生活的地方。今年2020年对童祖恺故居和吃吃看面馆提升改造。我们这个布局的话,从四个方面进行展现一个是人物,生平第二个是革命生涯,第三个是历史功绩第四个是社会影响。我们这个故居提升和吃吃看面馆的提升,我们从大洋的红色旅游双童的纪念馆,还有童氏祠堂,还有吃吃看面馆提升把它串联成一条线,希望我们更多的群众更多的百姓来,了解我们大洋的红色旅游。

记者 鲍玲燕 魏思奇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