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日起气温“大跳水”阴雨天气也将开启
2020-11-19 16:10

image.png

这两天最高气温都快接近30℃大关了,热得不少人都纳闷,难道我们要重回夏天了吗?别急,今天的气温就会像过了最高峰的过山车一样,“嗖”地往下冲了,到了下周初,最低气温可能会降至10℃以下,而且雨水也会赶来凑热闹。

在暖湿气流的影响下,这两天气温迅速上升,本周三的最高气温达到了29.6℃,成为了11月以来的最高值,很多小伙伴被热得大呼“这天气太不正常了”,要知道,去年11月,杭州地区已经从秋天顺利走到了冬天,而今年此时却“穿越”回了夏天。

不过,疯狂升温的背后,往往意味着冷空气即将来临。市气象台预计,19日后期到20日,北方冷空气南下,随着冷暖气流交汇,天气也将由晴转雨,今天(20日)最高气温跌至20℃左右,与前几天相比,降温幅度可达10℃。如此大起大落的气温,很容易引发感冒,大家要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今年秋天的最大特征之一就是干燥少雨。近一个月来,都没怎么下过雨,阳光勤奋在岗,天气不冷不热。不过,本周起,我们就要告别这样平和的天气了,不仅气温有大波动,雨水也将赶到,一段连续的阴雨天气也将开启。

根据市气象台预报,21日,暖湿气流再次北抬,气温略有回升。22日起,冷空气补充南下,还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而且降温幅度不小,大家做好准备,很快就要进入秋冬换季时间了。(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