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连绵阴雨告一段落 天冷及时添衣保暖
2020-11-26 16:20

似乎就在一夜之间,天气说冷就冷下来了,从上周的“30℃返夏”到本周的“个位数”,下降了不是一点半点,又湿又冷的天气让人措手不及,让人忍不住怀念起之前秋阳温暖的日子。

刚刚过去的几天,我市每天最低气温都在8—9℃,最高气温也只有10℃出头。同时,受雨水影响,空气湿度普遍达到85%至90%,上演南方地区特有的“湿冷魔法”,让人忍不住换上棉袄、羽绒服等冬装。

那么这样湿冷的雨水天气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市气象台预计,今天(27日)阴,部分地区有小雨,11到14℃,周六阴,8到11℃,周日阴转多云,8到13℃。本周末起,一直到12月初,雨水将明显减少,空气湿度降低,天气由阴雨连绵转为阴或多云为主,虽然不是大晴天,但多少能感受到一点阳光的温暖。

未来气温上升乏力,提醒大家及时添衣保暖。天气冷,出门不管是骑车还是开车,大家注意安全,特别是下雨天,天气冷,也快要过年,所以大家出门注意安全,出行遵守交通规则,安全第一。

至于入冬时间,目前来看,12月1日开始,气温总体逐步回升,很可能达不到连续5天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其实,秋冬季“分割线”是气象学上的要求,对市民来说,换季准备已经可以做起来了,我们离真正的寒冬只差临门一脚。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