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市2020年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高新园消防救援站举行
2020-11-26 16:28

image.png

image.png

11月25日,全市2020年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在高新园消防救援站举行,来自全市16个乡镇街道、高铁新区经济发展中心、航空小镇管委会共18支代表队参加。

下午14时,比武竞赛火热展开。赛场上,72名参赛队员,比速度、比能力、比耐性,争分夺秒的展开激烈角逐,原地着装手抬泵吸水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打靶操,一系列专业动作娴熟连贯,简单利落,把平时训练的消防救援技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经过激烈竞技,最终,高铁新区代表队、下涯镇代表队、梅城镇代表队、大慈岩镇代表队、李家镇代表队、洋溪街道代表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2020年,市政府将村级微型消防站建设列入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将实现全市行政区域内村级微型消防站全覆盖,有效解决辖区偏远山村距离消防站远、道路狭窄、大型消防装备难以及时到达现场处置的问题,实现“一分钟出警、两分钟联动、三分钟到场”“小火不出村”的目标。

今年5月9日,杨村桥镇龙源村一处偏远民房起火,该村微型消防站迅速出动,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之前扑灭火灾,减少了损失,完成组建以来的首次出警任务,切实发挥了微型消防站“灭早、灭小、灭初期”暨定目标的作用。

据统计,截止目前,建德全市已建成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202个,行政村、社区微型消防站255个。建德消防救援大队也通过组织开展跟班学习、集中轮训,经常性拉动演练的形式,强化训战结合,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对装备操作的熟练程度和处置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讯员 朱建龙)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