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走进“残疾人之家” 关爱残疾人生活
2020-12-04 11:39

今年12月3日是第29个“国际残疾人日”,当日上午,市残联组织相关部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和志愿者等共计40多人,参观航头镇“残疾人之家”,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

“残疾人之家”是主要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庇护照料、康复和就业服务的公益性机构。2019年,“残疾人之家”建设工作被列入省政府民生实事,我市共创建“残疾人之家”16家,共计投入创建资金550万元。各“残疾人之家”紧扣生活照料这一基本功能,持续做强康复和就业两大核心功能,目前共庇护精神、智力、重度及部分其他残疾人271名。今年“残疾人之家”星级改造提升工作被列入省政府、杭州市政府民生实事工程,我市也将该项工作列入今年重点工作项目,全力推进“残疾人之家”提升,现在全市有四星级残疾人之家5家、三星级残疾人之家8家,超额完成任务217%。

参观结束后组织座谈会,航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残疾人之家”建设运行情况。市残联通报全市残疾人工作基本情况、今年特色亮点工作和“残疾人之家”建设情况,并就“残疾人之家”建成后开展活动、提供就业指导等方面征求大家意见。

(记者 黄倩)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