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在3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2020-12-05 18:14


进入12月,冬天的气息也是愈发浓烈了,随着冷空气频繁影响下,市气象台宣布,我市已于12月3日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正式入冬啦!未来几天将保持低温状态,好消息是,众人期盼的阳光也将回归。


气象意义上的冬季是指立冬(农历)以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均低于10℃,其首日为冬季首日。我市常年平均入冬日为11月28日,和往年相比,今年入冬略微晚了点,但也还算是比较“准时”了。


我市于今年9月18日早早入秋(常年平均入秋时间为9月27日),而入冬时间又略晚了几天,整个秋季维持了两个半月左右,可以说,今年算是度过了一个难得的比较长的秋天了。


市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驾到,我市的气温也将逐步下滑。个位数的气温,加上偏北风呼呼吹,体感绝对透心凉,尤其是早晚,少了阳光助阵,户外降温速度快,大家务必添衣保暖,合理安排生活起居。


进入冬季后,阳光变得很关键。遇到太阳露脸的日子,可以感受到明媚温暖,一旦没了阳光,阴冷瑟瑟,特别难熬。从市气象台的预测来看,下周初也以多云为主。换句话说,虽然未来几天体感比较冷,但都是“大洗”的日子,家家户户可以放心安排衣被换洗。(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胡燕群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