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纪念碑设计方案来啦!样式由你决定!
2020-12-25 16:47

2020年7月8日上午9:00,新安江水库开始增至9孔泄洪,这是水库建成61年来首次9孔全开泄洪。

image.png

为了纪念新安江水库历史上首次9孔泄洪,建德市新安江水库九孔泄洪纪念碑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这个泄洪纪念碑能带来怎样的震撼效果呢?具体有以下六款设计方案,,快一起来仔细了解一下~

方案一

以庄重的纪念碑造型,前面为 LED 大屏慕播放有关新安江水库的修建、泄洪等事件和当地新闻,也可以播报即时的水位情况,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水库水位和泄洪的现状。其它三面为浮雕效果,浮雕的内容是水库九孔泄洪的浮雕。碑体侧面记载主要的泄洪历史,底座雕刻建设新安江水电站的劳动场景的浮雕。

image.png

image.png

方案二

纪念碑整体造型似一把"剑寓意为“坚定”、“利器”,是政府、人民智慧的武器。碑体的底座为新安江电站的泄洪的造型,一共九孔。碑体正面刻有不同时期的泄洪事迹,其它三个面为当地风土人情和修建水库闸口的场景浮雕。基座设有出水装置,展现泄洪时的状态,主要是纪念9孔泄洪事迹。

image.png

image.png

方案三

以闸口倾泻的洪水形态作为纪念碑的主要元素,给人以震撼的视觉感受。碑体的正面是汹涌的洪水形态以及9孔泄洪的重要历史事迹,碑体侧面后面是当地风景浮雕,基座为修建水库的场景浮雕及介绍修建水库的历史事件。

image.png

image.png

方案四

以闸口和倾泻的洪水的截面作为纪念碑基本形态。碑体正面是水位标,记录以往主要的泄洪事迹及这次的九孔泄洪重要历史事迹。碑体的侧面和后面可以欣赏汹涌的洪水形态,闸口截面雕刻当地风景浮雕、修建水库的场景浮雕及介绍修建水库的历史事件。

image.png

image.png

方案五

三角形是最稳定的形状,它也是水库堤坝的建造基础以泄洪口的造型为创意原型。建造一个泄洪状态下的装置,正面是出水口,另外两面为建造水库的劳动场景浮雕、泄洪事迹记载和刻度标,顶上安装灯光。

image.png

image.png

方案六

以9孔泄洪圆形组合造型,以简单的9块立碑汇集成一个圆形。表达当地政府和人民的团结及凝聚力,自力更生建造水库水电站,体现了群体的智慧和力量。雕塑是一个可供人们互动和休憩的场所,每个石碑内侧有一个石板凳用来坐息。人们穿梭在石碑其间,犹如水流川流于泄洪口。立于高大的石碑间,会给人一种视觉和身体上的如洪水般的震撼力。顺时针方向的碑面是歌颂河山、风景和当地人民美好生活的浮雕,碑面逆时针方向是记载修建水库和泄洪的事迹。外立面是滔滔水纹图案。

image.png

image.png

了解过六种方案后,快来选出你心目中的纪念碑吧!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