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获评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市、区)
2021-01-13 10:29

近日,省城乡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2020年度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其中建德市被评为2020年度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优秀县市区”。

我市作为全省美丽城镇工作的“启动地”,自开展美丽城镇建设工作以来,按照“走在省市前列,引领第一方阵”目标要求,以梅城镇为引领示范,全面启动15个镇街美丽城镇工作,积极探索美丽城镇建设新路径,全面翻开城乡融合、乡村振兴、全域美丽新篇章。2020年,我市梅城镇、寿昌镇获评美丽城镇省级样板,乾潭镇、大洋镇获评杭州市级样板。

下一步,我市将充分发挥样板示范带动作用,结合“城镇群共享”理念组团式发展,以中心镇为核心,坚持资源整合,强化区域协同,形成共享经济,带动周边乡村旅游组团式发展的格局;充分发挥驻镇规划师作用,加快组建城镇发展专家智囊团,利用专业技术团队的力量,帮助乡镇规划的落地和提升,打造特色亮点,塑造美丽城镇内在灵魂;在创建过程中讲好美丽城镇故事,强化内外宣传力度,积极营造美丽城镇建设氛围,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创建中来,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实现全民参与共建共享。

(通讯员  李艳姿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