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返乡大学生“组团”当上防疫志愿者
2021-01-29 15:59


“您好,请扫一下健康码、行程码!


“来,我给您量个体温!”


“来,把眼睛闭上,双手伸开,我把您身上消杀一遍!”


……


别人的寒假或许是追剧、宅家,可是在大一学生仇萃和童琦眼中,这个寒假却变得更有意义。近日来,建德市乾潭镇启动春节期间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标本采集、送检工作,服务返乡群众。原本是素未谋面的两个大学生,她们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加入到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组团”成为了乾潭镇子胥公园核酸检测点的志愿者。


在核酸检测点上,两位返乡大学生耐心地为返乡群众宣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动员大家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帮助群众注册个人信息,教他们用扫二维码的方式配合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配合医务工作人员为前来进行核算检测的群众测体温、做登记……她们认真细致地讲解新冠肺炎的危害及预防措施,言语间满是对群众的关爱与担忧;熟练地使用测温仪和消毒壶为居民的健康护航,用实际行动彰显着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从早上8点到工作结束,两个小姑娘一直在核酸采集点服务,帮了我们很大忙。”乾潭镇公共服务办主任金璇说。


返乡群众金文浩接受大学生服务后,竖起大拇指说:“这两名大学生真的很棒!很有爱心!很辛苦!我们的孩子长大了也要向他们学习,为国家做贡献。”

“我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仇萃说,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始终坚守着岗位,作为一名大学生,也应该要参与其中。

        (通讯员:秦杨硕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