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 建德站正式启动
2021-01-29 16:41

今天下午,“胃爱护航”——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建德站启动仪式在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召开。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建德市卫健局副局长黄玉琴、建德市第二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陈忠良及4家医共体分院负责人等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二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许海林主持。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和环境污染、个人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的持续影响,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上升趋势。根据2015年国家癌症中心数据,预计全国恶性肿瘤新发病例429.2万,死亡病例281.4万,其中胃癌新发病例68万,死亡病例50万,胃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排在恶性肿瘤中的第二位,胃癌防治形势十分严峻。

为积极做好癌症防治工作,尽快遏制我国癌症上升势头,保护和增进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由国家消化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国家消化内镜质量控制中心等七家单位联合牵头消化道肿瘤筛查及早诊早治项目,本项目首席专家为长海医院李兆申院士,浙江省由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牵头,由建德第二人民医院承接建德的项目执行工作。

 (通讯员:宣诚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