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最多跑一次自助服务终端”助力营业执照加速办
2021-02-05 14:35

2月5日,个体户经营者蔡政在自助终端领到了自己的执照,他感叹不已,“这个机器要填的信息很少,而且都可以在屏幕上填写或者拍照上传,不需要带别的纸质资料了,一张身份证就够了,真的是太方便啦”。蔡先生花了10分钟不到就申报完成,领取到自己的营业执照。自助终端进一步简化了申报流程,通过大数据智能算法、设置智能语音提示,辅助经营者自助申报,扫描身份证、拍照上传集成一体,大大提高了申报速度。

作为市审管办市场监管窗口的新“工作人员”,自助终端个头不小功能强大,专注营业执照业务,集查询、申报和打印功能于一身,已升级为市场监管自助区颇有存在感的“优秀员工”。该智能注册登记终端目前已开放营业执照自助打印、主体注册申报登记、企业名称开放查询三大功能,预留了银行自助服务功能待下一步开发。

相较于政务服务网,自助终端进一步实现办理流程简便化、信息采集精准化。通过读卡器和人脸识别自动提取身份信息,申报信息智能集成。一方面会根据申报者选取的行业类型自动匹配经营范围,极大缩短了经营者自己搜索填写的时间;另一方面,自助终端还会通过大数据比对,智能推荐名称字号,降低重名率。对于高频的市场主体设立业务,有效提高申报效率。

相较于人工服务,自助终端具备全天候开放、立时可取的优势。不再局限于现场取照仅在工作时间,仅可由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提供打印服务。对于新设的市场主体,可通过读卡器识别经营者或委托代理人员的身份证,自助打印领取营业执照正副本。同时,自助服务终端的最大优势就在于节假日不间断服务,一月份已服务经营者200余人次。接下来,市场监管将继续与开发公司对接,继续优化,争取进一步提高自主程度,为下一步推行智能审批、实现24小时不间断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通讯员 陆勇)

责任编辑: 李俊瑶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