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节假期晴多雨少 气温总体适宜
2021-02-10 13:11

俗话说“晴冬至,烂年边”,这个规律在今年得到了印证。春节已经近在眼前,而雨水也兴冲冲赶来“过年”了。不过好在雨水还是挺短暂的,不影响整个春节假期的好天气。

市气象台对整个春节假期天气趋势做了初步分析,预计整个春节长假晴多雨少,气温总体适宜,并呈现上升趋势。

市气象台预计,春节假期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降雨主要出现在今天(10日)和明天(年三十),正月初三偶有小雨,气温偏高,出现暴雨、大雪等恶劣天气,可能性较小,对欢度春节较为有利,由于天气变化较快,请注意出行安全,及时关注最新气象信息。气象部门提醒,春节假期前期我市及周边地区雨日较多,道路湿滑,容易出现雨雾,能见度较差,请注意交通安全。

整个假期的气温总体适宜,最低气温基本维持在6-8℃,最高气温也将呈现上升趋势,预计15日(正月初四)最高气温能升至20℃左右,温暖如春,16-17日(正月初五至初六)略有回落,最高气温16-18℃。请适时调整衣着,谨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总体来说,虽然节前有冷空气影响,会出现一次降温过程,但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整体气温还是较常年同期偏高,无法撼动“立春温暖”的天气格局,我们将在越来越浓的暖意中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记者 吕蕾 通讯员 倪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