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活动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资讯·活动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爱在17过大年 春节黄金周我市揽客63.43万
2021-02-18 12:28

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全市上下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疫情防控、景区有序开放和假日保障工作,主要景区、乡村旅游点迎来了一轮旅游高峰,据初步测算,春节7天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3.43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65.35%。

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主要景区共接待游客12.69万人次,其中航空小镇、大慈岩和新安江水电站人气旺,分别接待游客8.65万人次,1.2万人次和0.85万人次。节前,我市响应就地过年号召,发布了针对外来务工人员、高层次人才的一系列政策,其中江南大冰洞、大慈岩、新叶古村、灵栖洞等景区共接待留建过年外来务工人员2500余人。春节期间,航空小镇推出了“留在杭州过大年,航空小镇等你来”主题活动,在新联航空学习航天知识、飞上蓝天乘坐热气球、享受冬日温泉等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客流量较2019年增长12.24%。经历九孔泄洪后新安江水电站也是热门旅游目的地,正月初五景区一度采取限流措施,游客接待量较2019年增长33.6%。大慈岩景区“牛转乾坤-福运到”、“济公送福-惊喜不断”、“与时赛跑-新年第一登”活动,新叶古村彩虹滑道“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活动,也受到亲子游群体喜爱。灵栖洞考拉森林推出“建德人游建德”特惠活动,前来打卡的家庭络绎不绝。江南秘境-七里扬帆景区春节期间增设了步步惊心网红打卡点及“汉服•庆春”、“牛人大礼包”等活动,客流量较2019年增长了19.89%。

“博物馆里过大年”成了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文旅市场一大亮点,唐音铿锵——永陵“二十四伎乐”音乐文化展、“博古通今猜猜猜”、“听大戏、学非遗”等精彩活动轮番登场,举办活动多达20场,参与互动人数达2605人,累计接待市民6185人。此外,我市还举办了45场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推出的“云上村晚”活动将严州虾灯、寿昌舞龙等乡镇非遗以线上直播形式亮相,让“村晚”从各乡镇的“小欢喜”成为覆盖全市乃至云端的“大联欢” ,成为我市文旅融合的新名片。

春节期间我市乡村旅游红红火火,全市共接待游客49.09万人次,较2019年增长137.95%。严州古城推出的知府送“福”、骑马、打卡店铺赢“最牛宝宝”、寻牛赢“牛礼”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旅游活动广受自驾游客喜爱,游客接待量领跑全市假日旅游市场,并创下了单日接待近6万人次的客流高峰。寿昌古镇春节期间推出“爱在一起,寻味寿昌”年俗节主题活动,除夕夜,古镇的舞龙等非遗展演更是登上央视《新闻联播》,使得假日期间古镇民俗游异常火爆,迎来了11.86万人次的游客。此外,黄饶半岛赏花游、千鹤妇女教育基地春节研学游、三都野樱花、草莓小镇采摘游也广受自驾游客喜爱。

高端酒店度假游火爆也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假日旅游市场特点,全市纳入统计的28家宾馆酒店共接待游客1.65万人次。其中正月初三至初五,开元方外、开元芳草地、景澜·新安江宿、新安雷迪森、半岛凯豪、新安居开元名庭等多家高端酒店实现满房。

春节期间,我市文旅部门严格执行假日值班制度,出动文旅执勤人员对全市景区、酒店、文化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和假日旅游安全检查,节日期间未接到旅游投诉,全市未发生重大文旅安全事故,旅游市场秩序良好。

(通讯员 郑瑶雪)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